洛北天清°

❤全职❤明日方舟❤墙头超多
脑洞苦手 △ 注意力苦手 △ 杂食博爱
长期支持 宣图/内页/封面 约稿
注目手机端【置顶】
~ 约稿请戳企鹅(2324312491)注明来意 ~

☆什么都只会一点点☆
☆渣渣透明☆
围脖@洛北天清_天青色等烟雨
组织本家/无境之蓝/金鱼脑协会

© 洛北天清°
Powered by LOFTER

【量产基地·字体报告第一期】复古篇——不只是康熙字典体

赤敛:

地雷丸:

几个感觉蛮典雅的字体推荐,个人感觉风格接近康熙字典体,可能是多为刻本字体的缘故。

说明:词牌名大字为72px,句子小字为18px,字体名小小字为12px或14px,可以参照比对。


【方正清刻本悦宋】

典型的刻本字体,复古风极佳选择。大小算是比较适中的。仿佛是在中文系夏季系衫上使用过(但我还没接触这个字体时也曾觉得像是浙江民间书刻体……故不能确定)。有简繁两版,这里预览用的简体版。



【方正宋刻本秀楷】

又一款刻本字体,一方面字体比较平滑一方面锋头的感觉也比较重。莫名地觉得要呆板一些。大小依旧适中,依旧是简繁两版,预览依旧是简体版。



【文悦古体仿宋】

笔画更纤细,锋头更明显,用于小字个人感觉不是很清晰,但大字的使用颇显逼格。输入时简繁通用,显示为繁体字。



【苏新诗柳楷繁】

手写感更明显,字体比这个字号应有的大小(——如果有这个标准的话)要小一些,小字表现得尤其明显。个人很少用这个字体。输入简体显示繁体。



【字酷堂清楷体】

对我来说相当替补的字体,一般都不常用,但这样预览也挺好看,故一并附上。同字号下的字体感觉要小很多。字体间距较大,输入简体显示繁体。



【浙江民间书刻体】

一度成为我在康熙字典体之外的第二首选。排版大小均宜。缺点在于较为方正有时略显呆板,且只能用繁体输入,有些字不一定能成功显示 。



评论
热度 ( 108 )
TOP